研究动态

 智库动态 
 研究前沿 

 

商学院陈东教授就市委一号文件接受马鞍山电视台专访
2019-02-23 10:05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春伊始,市委下发了一号文件”——《关于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在打造公正公平的营商环境,建立扶优扶强的评价体系,优化产业发展的要素供给,激发微观主体的创新活力,提供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强化公平正义的法治保障,建立精准有效的落实机制等七个方面,提出来20条切实有效的举措,努力把我市打造成营商环境最优的城市之一,推动全市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http://cxqd.ahut.edu.cn/__local/E/29/36/AD0270DE824ADBA1F0138B06902_75A33609_FC9B9.png

就一号文件的出台,马鞍山电视台专访了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教授、安徽创新驱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东:在我们新时代,从以前的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以前营造政策的凹地去谋取经济的发展传统模式,转向了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重点的竞争方向转向营商环境这个方面的营造,所以市委的一号文件刚好在最好时机出台,最需要的时候出台,市委一号文件的出台,主要有三个方面特点,第一个是价值取向明,第二个特点是政策措施准,第三个特点是保障机制实。
近年来,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放在重要位置,狠抓各项任务,取得积极成效。而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重要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需要营商环境地不断优化。市委一号文件提出的七大方面的内容契合马鞍山市发展实际,回应企业关切,顺应群众期盼,也是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决条件,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对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着显著的推动作用。
   
陈教授最后表示相信市委一号文件的出台必将在马鞍山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经济带建设,长江经济带的建设,由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