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智库动态 
 研究前沿 

 

李伟军教授应邀参加“城市高质量发展引领中国经济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2019-12-24 09:35  

11220日,南京大学城市与不动产研究中心授牌仪式暨城市高质量发展引领中国经济论坛在南大仙林校区举行。来自教育部高校社会评价中心、南京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近3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李伟军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了《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非均衡性》主题报告。

报告以数据为支撑,从分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角度分析了十一五至十三五期间沪浙苏皖三省一市的差距。报告认为:从经济发展水平、政府财力和人口集聚趋势来看,沪苏浙与安徽的非平衡性显著;从投资结构来看,房地产业占比很高,而教育、文化等民生领域较低且具有广阔增长空间;从投资拉动能力来看,大城市动能依然强劲,而中小城市后劲不足。因此,在长三角内部,如何更好推进一体化,尤其是公共服务、基本民生等重大投资的补短板,是摆在财力薄弱地区、中小城市面前的重大难题,需要真正建立起跨地区、跨行政的投资协调机制,甚至是补偿机制。

   此次会议为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关于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研讨平台。通过参会,进一步深化了我院教师的对外交流,加强了与相关院校、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系,扩大了我院的学术影响力。(撰稿:李曼   审核:吴金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