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智库动态 
 研究前沿 

 

智库研究人员参加马鞍山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与就业座谈会
2020-10-21 16:04  

   

为加快马鞍山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发展,落实马鞍山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发展工作协同推进机制,促进我市高校跨境电商相关人才与企业对接,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与就业座谈会1015日在马鞍山综合保税区通关服务中心召开。会议由马鞍山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国勇主持,我院李伟军教授和常志朋教授出席座谈会并作主题发言。  

 

会上,李伟军教授针对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立电子商务或国际贸易校企合作基地,二是建立企业-高校人才交流机制,三是建立常态化的认知实习和生产实习基地。常志朋教授主要从完善福利待遇、建立奖励机制等方面提出要促进电商人才增量,保证人才存量。建议加强校企合作,通过短期培训项目提升学生实操能力。与会的其他代表分别从各自的角度提出了如政策支持、待遇问题、导师制、对口培养等建议并进行探讨。李国勇最后表示将吸取大家的宝贵建议,后续就如何和各大高校进行校企合作进行具体探讨,从而实现对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与引进。(撰稿:李曼  审核:吴金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