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智库动态 
 研究前沿 

 

智库承办马鞍山市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
2020-10-26 15:34  


10月22日,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主办,马鞍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创新驱动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新定位 新使命 新担当——马鞍山市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举行。3位来自江苏、上海、浙江的知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来自市直机关、市社科类社团、安工大智库等200余位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劲松出席并致辞。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祖明教授出席。

   

南京大学商学院产业经济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吴福象作了题为《长三角一体化大背景下马鞍山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的产业对接》的主旨报告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中科创走廊建设和产业带融合”“长三角一体化与‘一带一路’交汇点的通道建设”“马鞍山如何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的产业对接”三大问题展开深入分析。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正图在《经济全球化、全球城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报告中,强调要明确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产业发展需求、城市发展需求和社会发展需求,找准马鞍山在这当中的城市、经济、社会、生态、区域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定位。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胡继妹教授在《杭嘉湖发展特色、经验及启示-以湖州市为例》报告中,深入分析了马鞍山市与湖州市在人口规模、区位优势、战略定位等方面的相似性。从小切口深挖精耕,从共通点探寻路径,畅谈“杭嘉湖”发展特色、经验及启示。

我校智库代表研究人员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就马鞍山市如何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分享了观点,为我市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献计献策。(撰稿:李曼  审核:洪功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