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智库动态 
 研究前沿 

 

洪功翔教授参加2020中国国有企业研究论坛
2020-11-17 17:05  


11月14日, “2020(第二届)中国国有企业研究论坛”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主题,国务院国资委相关领导、国企智库专家、知名学者、国企企业家等百余人参加.商学院党委书记、洪功翔教授应邀参会。

会上,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尹义省,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郭斌,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朱跃,云南白药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汪戎,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喜亮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洪功翔教授作了题为“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公平竞争指标体系的构建及评价”报告, 是唯一一位受邀发言的高校代表。

   

报告详细阐释了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公平竞争指标体系的构建方法,分别从单个指标层面、综合水平层面分析了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面临的竞争环境差异。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要强化舆论引导,真正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做强做大做优国有企业要有紧迫感。

洪功翔被中国国有企业研究院聘为兼职教授。中国国有企业研究院是由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和大连理工大学共同组建的学术性研究机构,是以服务国家战略,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为导向,以助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己任,致力成为中国国有企业管理实践经验凝练、理论学术研究和智库咨政研究的高水平研究基地。(撰稿:李曼   审核:洪功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