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智库动态 
 研究前沿 

 

陈东教授应邀做客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院学术讲座
2021-06-03 16:22  


 

6月2日下午,我院经济系陈东教授应邀做客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院学术讲座,作了“文以载道、发文有道——以‘重大风险预期、企业投资与对冲机制’为例”的主题报告。论坛由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岳中刚教授主持,30余位教师聆听了报告。

陈东教授首先结合自己发表在《中国工业经济》的“重大风险预期、企业投资与对冲机制”文章,分享了具体的选题思路、研究方法、重难点突破及投稿经验。随后就自身撰写智库决策咨询类文章的丰富经验,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将学术论文写作与决策咨询类写作有效结合起来。强调高质量的论文写作,需要兼顾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文章立意要来自现实问题,要立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研究结果必须要“有用”,思想上要答疑解惑、逻辑上要有理有据、体例上要符合“套路”。

岳中刚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对陈东教授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能充分吸收讲座经验,推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撰稿:李曼  审核:吴金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