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友情链接 

 

南京财经大学余泳泽教授做客“荟灵经管论坛”
2019-11-06 15:41  

111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学术新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苏省社科优青、硕士生导师余泳泽教授应邀座客“第六十期荟灵经管论坛”,并作了经济学研究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暨高水平论文写作经验交流”的报告。论坛由商学院院长刘家树主持,商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余泳泽教授以“回应重大关切找选题”为切入点,提出要保持学术敏锐性,善于从国家重要文件、重要政策、重要数据、重要文献、重大事件中挖掘“中国故事”,列举了“中国式分权制度、官场+市场、目标引领与分包体制”等典型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学研究问题。提出论文写作要特别注意语言、格式、引用等基本规范,并实现“理论基础与现实认知、理论逻辑与计量实证、研究结论与政策建议、变量设置与实证过程”的4个自洽。最后,余教授结合自己发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高水平期刊的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宝贵的投稿经验。在学术交流提问环节,师生踊跃提问,余教授一一解答,大家受益匪浅。      

   刘家树院长对余教授毫无保留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指出余教授的报告“有思想、有逻辑、有故事、有态度”,希望大家仔细揣摩、认真领悟、吸收借鉴、学以致用,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撰稿:李曼审核:方大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