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友情链接 

 

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做客商学院荟灵经管论坛
2019-12-24 09:41  

   1222号上午,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第三任主席、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社科名家赵曙明教授应邀做客商学院“第六十三期荟灵经管论坛,并作了题为“新中国70年人力资源管理:沿革、研究、挑战与展望”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商学院院长刘家树主持,商学院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赵曙明赵教授在人力资源管理及企业跨国经营的研究方面颇有造诣,是最早将西方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引入中国的学者之一。赵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发展历程,特别提出新时代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影响。随后,结合自己的研究基础,梳理了中国情境下关于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的研究演进。提出新生代员工管理的创新研究、共享经济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及大数据下的人力资源管理等新议题。并结合顺丰、海尔、小天鹅等鲜明案例,指出其可圈可点的人力资源管理技巧。最后,详细分析了中国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挑战以及对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未来展望。

刘家树院长总结指出赵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有理论、有案例、有担当、有情怀,为大家上了宝贵的一课!其渊博的学识和高尚的人格,都值得我们敬仰学习!最后,再次对赵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撰稿:李曼  审核:吴金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