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学者观点 
 通知公告 
 媒体关注 

 

林钟高 赵孝颖:供应商集中度影响管理层业绩预告行为吗?——基于业绩预告精确性及其预告态度的视角
2020-07-25 09:55  

基于中国企业间关系信任的历史禀赋与现实情境,以2010-2017年A股公司业绩预告为样本,考察供应商集中度对业绩预告精确性与预告态度的影响。研究发现:供应商集中度越高,管理层业绩预告的精确性越低,预告态度也越倾向乐观。进一步研究发现:供应商集中度对业绩预告的精确性负向影响在业绩预告修正情况下作用更明显,在业绩预告未修正时企业更倾向于乐观的业绩预告;同时企业在自愿披露业绩预告情况下,供应商集中度对业绩预告精确性的反向作用更为显著,企业越倾向于披露乐观的业绩预告。以上研究为理解外部利益相关者与企业未来盈利预测之间的关系提供了直接的经验证据,丰富和拓展了供应商关系型交易影响企业信息披露策略选择的研究。

(林钟高 赵孝颖. 财经理论与实践. 2020年第04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