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智库动态 
 研究前沿 

 

洪功翔教授带队参加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第34届学术年会暨第2届乡村振兴论坛

2024年4月20日至21日,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第34届学术年会暨第2届乡村振兴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顺利举行并圆满落幕。本届年会由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财经大学海派经济学研究院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和杂志主编、编辑出席本届年会。我院洪功翔教授、查会琼副教授、陶善信副教授和马为彪博士等四位教师应邀参会。

此次年会紧紧围绕“中国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与政策”和“新质生产力与高质量发展”两个主题进行研讨。年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研究和阐释,推动政治经济学理论创新和实践应用。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就如何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细致而又充分的探讨。

21日下午,洪功翔教授作为分论坛一“习近平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研究与阐释”的特邀评论人对来自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国内高校学者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在论坛总结中他指出,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是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选择,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共生关系,两者并不排斥和互相抵消。洪功翔教授的发言得到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共鸣和好评。

陶善信副教授、查会琼副教授和马为彪博士等也积极参加了研讨会各个环节活动。本次参会进一步深化了我院教师的对外交流,加强了与相关领域专家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开阔了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撰稿:马为彪;审核:周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