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智库动态 
 研究前沿 

 

李伟军教授参加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2020-09-15 16:36  

911日上午,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来自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经开区、慈湖高新区管委会、市委党校等单位和部门的共17位代表参加,我院李伟军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

李伟军教授从聚焦“十四五”规划,新动能角度,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政治局提出的以国内为主的双循环格局,抓好存量优化和增量建设,提高马鞍山本地产业链的主导性、稳定性和竞争力;二是更加主动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做好有形要素和无形要素的双向承接;三是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动两新一重建设,推动企业、行政管理和居民生活等充分享受数字经济红利。四是进一步提升城市化和工业化双轮驱动的协调性,用城市化建设带来的市场、人才等要素,反哺产业升级。

“十四五”发展规划是马鞍山市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科学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院智库研究员结合研究基础,积极为“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助力马鞍山实现跨越式发展。(撰稿:李曼  审核:吴金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