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智库动态 
 研究前沿 

 

商学院教师参加2020年 “佛子岭论坛”
2020-11-19 09:16  

    11月14日-15日,安徽省发展战略研究会与安徽省经济学学会于六安市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暨“佛子岭论坛”。本次年会主题为“新起点·新动能·新跨越——安徽未来发展环境变化及发展战略问题”,来自省社科院、省发展研究中心、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经济研究院、省城乡规划院、安徽各大高校及其他省直与地市部门等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商学院刘家树教授、方大春教授和陈昌龙老师受邀参加。

会上,刘家树作了题为“科技创新驱动安徽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探析安徽高质量发展动力转换机制,探寻科技创新能力和效率的提升路径,为促进科技创新驱动安徽高质量发展提出总体布局和集成战略;方大春作了题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安徽策略”报告,指出安徽省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避免“虹吸效应”,推动“极化效应”向“涓滴效应”过渡;陈昌龙作了题为“支持科技创新的税收政策研究——以安徽省为例”报告,通过梳理安徽省支持科技创新的现有税收政策,探讨安徽省支持科技创新税收政策存在的缺陷,提出支持安徽省科技创新的税收政策建议。

此次论坛旨在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汇聚各领域专家学者,通过回顾安徽“十三五”发展历程,为“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是繁荣我省社会科学的具体行动。(撰稿:陈昌龙 李曼;审核:吴金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