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智库动态 
 研究前沿 

 

智库举办“市社科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座谈会”
2021-08-22 15:21  


8月19日,我院智库与市社科联、市经济学会联合举办“市社科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座谈会”,来自高校、党校、市直部门和企业的多位社科专家参加了座谈会,我院方大春教授、刘艳华教授、江小国副教授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方大春提出马鞍山发展战略以城市品质和产业品质提升作为主攻方向,以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大优化作为主要抓手,思路明确、对标精准,必将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展现新作为。刘艳华从“建立联动创新区科学评价和遴选机制、与合芜蚌自贸区建立常态化的信息传导机制、建立经济功能联动机制、建立产业联动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加快推进马鞍山市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建设。江小国深入分析了安徽先进制造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协同联动机制,并从推进园区共建、整合多方资源、构建区域经济圈、形成错位发展等方面提出优化对策。



此次会议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一周年之际召开,是我院智库关注地区发展、服务政府决策的重要体现。今后,智库将继续以决策咨询研究为主攻方向,以安徽战略问题和公共政策为主要研究对象,解读安徽实践,研究安徽问题,发出安徽声音,坚持理论创新、积极咨政建言,为推动安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