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友情链接 

 

上海社会科学院李正图教授应邀座客“商学院院长论坛”
2018-09-18 10:15  

2018 914 ,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上海培训中心特聘教授、《上海经济研究》副主编李正图教授应邀客座第47期“商学院院长论坛”,并作了题为“如何写出高质量经济学学术论文”的报告。讲座由商学院科研副院长方大春主持,商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李正图教授介绍《上海经济研究》期刊主要设置6个专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研究、金融安全稳定和风险防范研究、经济全球化研究、经济史与经济思想史研究和卓越全球城市研究。期刊主要围绕“服务上海、服务全国、服务一带一路”的主题对理论经济学和新的经济理论在实践中的应用进行探讨。李教授详细介绍了每个专栏的关注点及发刊注意事项。提醒老师在投稿时重点关注三方面:一是文章题目要体现目的性、二是研究工具要保证科学性、三是研究内容要具有价值性。建议大家多多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等重要会议,发现经济热点、挖掘选题切入点,提升投稿命中率。

方大春副院长对李教授的报告进行总结,他认为报告对于指导师生更多更好地发表高水平文章具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各位认真揣摩、消化吸收。随后,李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积极交流探讨,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撰稿:李曼  审核:方大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