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技大学刘志迎教授座客商学院院长论坛
2018-09-18 10:20  

    916日上午,中国科技大学案例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志迎教授,在秀山校区振华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新经济新动能的学术报告,商学院副院长刘芳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

刘志迎教授从老一代的新困惑、年轻一代的新思维、年轻一代的新作为、凯文·凯利新经济经典定义、新经济现代新定义、百年来时代大转换、新经济的新模式、新经济的新业态等八个方面介绍新经济产生的背景、演变及其如何为现代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刘志迎教授指出,新经济是指在经济全球化条件下,由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所催生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五新”的综合。新经济的核心技术基础包括“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化、传感感应技术等。新经济当前已经从技术变革层面拓展到企业运行、产业融合、社会生活、人类交往的各个维度,正在展现它推动产业融合、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变迁进步的巨大能量,业已成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刘志迎教授的报告观点新颖、案例详实、语言幽默,报告赢得阵阵掌声,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讲座结束后,商学院副院长刘芳教授进行点评,刘志迎教授也对MBA学员的提问给出精彩回答。本次论坛开拓了MBA学员的视野,使MBA学员对新经济与新动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撰稿:江海峰;审核:洪功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