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戴斌校友应邀座客商学院院长论坛
2018-09-21 16:57  

920日上午,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戴斌教授做为杰出校友代表参加了安徽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并在秀山校区汇文楼B304会议室与商学院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校长魏先文、副校长林钟高、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支部书记及部分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院长洪功翔主持了本次活动。

商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才首先代表商学院对戴斌教授到来表示欢迎,魏先文代表学校向戴斌颁发了安徽工业大学校外导师聘书,聘请戴斌指导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

仪式后戴斌从学术交流和大学生成长两个角度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他先做了《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全域旅游》的报告,提出旅游是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中国迎来了一个大众旅游的新时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站在新的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着眼于增强和彰显文化自信,统筹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

    戴斌结合自己的学习历程,建议大学生在学习成长过程中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标杆,要学会改变、适应改变。他以中外名人为例,旁征博引,强调新时代年轻人不仅要多读书,更重要的是要拓宽视野,要勤奋努力,不断地让自己强大,做一个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最后戴斌教授向洪功翔、李德俊教授及部分学生赠送了自己撰写的书。(撰稿:毕春霞;审核:洪功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