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教授、贵州理工学院院长龙奋杰应邀座客商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8-09-27 17:03  

919日下午,清华大学教授、贵州理工学院院长龙奋杰应邀在商学院作题为“基于多源大数据的城乡重构与融合发展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商学院王先柱教授主持,商学院部分老师及应用经济学2017级、2018级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龙奋杰教授从阐述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的对立统一关系入手,提出新时代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的目标;随后,按照现象刻画、规律发现、经验总结的思路,分五个方向提出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及重点研究内容;最后,介绍了手机大数据、夜间灯光等数据的使用与局限性。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龙教授则一一予以解答。

在校期间,龙奋杰教授专门与王先柱教授领衔的房地产经济与金融课题组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对相关课题研究和学科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撰稿人:王先柱;审核:黄国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