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友情链接 

 

苏州大学段进军教授应邀座客“商学院院长论坛”
2018-11-20 09:26  

20181114下午,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苏州大学新加坡未来城市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段进军教授应邀座客“商学院第五十期院长论坛”,并做了题为“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的报告。报告由商学院科研副院长方大春教授主持,商学院部分教师、应用经济学研究生以及相关专业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段教授首先从区域经济运行、发展战略、经济要素转移等方面梳理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的特点。接着,通过平衡增长理论、不平衡增长理论等引出梯度理论的新发展内容及实践;围绕“点-轴”系统理论的实践效果及实践应用展开;从城市的内涵、个性化定位、城市整合等方面介绍了城市与城市群理论。最后,基于“小狗经济”,段教授与同学们讨论了产业集聚与企业集群,提出创新驱动与六个超越。整场报告内容丰富,从历史与文化视角阐述了区域经济学理论知识,在案例比较中剖析区域发展要点。围绕报告内容,商学院部分师生与段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方大春副院长对报告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认真揣摩、消化吸收,在今后学习中拓展视野。最后,对段进军教授的演讲表示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学术报告让参加聆听的师生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撰稿:李曼 裴梦迪;审核:方大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