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社科院汪德华研究员应邀座客“商学院院长论坛”
2019-01-07 14:46  

1229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汪德华研究员应邀座客第五十八期商学院院长论坛”,并作了题为“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若干问题”的报告。报告由商学院科研副院长方大春教授主持,商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汪博士从积极财政政策是否需要大规模减税问题入手,通过梳理历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减税降费的措施,分析现阶段中国所实行的积极财政政策的必要性及存在的问题。报告提出了中国在未来几年能否突破3%的赤字率以及财政支出规模能否进一步优化的问题。汪博士认为大规模减税需要以增债和压支两种手段来平衡,企业所得税率要适度下调,特别是对于微型企业和科技企业实行税费全免。

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汪博士一一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最后,方大春副院长对报告进行总结,希望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注重理论知识,拓宽视野,尝试从不同角度来思考问题,提高科研能力。(撰写:吴蕾;审核:方大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