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友情链接 

 

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做客“荟灵经管论坛”
2019-12-05 09:38  

125号上午,西南财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财政部会计名家蔡春教授应邀做客商学院“第六十一期荟灵经管论坛”,并作了题为“审计目标与舞弊防控关系再思考”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商学院院长刘家树主持,商学院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蔡春教授首先以近年来国内外典型财务舞弊事件为例,从“监管体制机制、法律处理处惩、市场发育完善、审计功能作用、黄世忠教授的代表性观点”等五个方面探讨了舞弊频发的原因与应对策略,并指出审计目标应当包含舞弊防控,公司报告体系应当包含舞弊防范报告。最后从“审计法律制度与基本审计准则、具体准则和审计实务操作、加强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支撑” 等方面提出舞弊防范的有效途径。会后,在座师生与蔡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林钟高教授对蔡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指出蔡教授理论功底深厚,对现实问题思考深入,为大家开展学术研究树立了榜样。希望大家认真领悟、学以致用,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撰稿:赵孝颖 李曼      审核:吴金南)

关闭窗口